澳研究显示保持心脏健康
每天吃15克辣椒好入睡
《星洲日报》2005年10月12日
(悉尼11日法新电) 你爱吃辣吗?别以为吃辛辣的食物会刺激肠胃、干扰睡眠。澳洲一项研究显示,每天吃少量辣椒不但可以让你一夜好睡,也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。
塔斯马尼亚大学的研究员过去18个月,以一个10人小组为试验对象,希望找出辣椒对健康的好处。
小组的一些成员每天得吃上15克的辣椒,另外一些则完全不沾辣椒,结果有了令人鼓舞的发现。
塔斯马尼亚大学生命科学系的助理教授杰拉蒂说:“吃辣椒可以改善你的睡眠,当然,好的睡眠对于保持心血管健康也有很大的帮助。”
他说:“辣椒可能是一种我们可以每天吃一点的天然食物,而实际上它对我们的心血管是很有益处的。”